INTERNATIONAL

EXCHANGES

本科生

XI-JING

UNIVERSITY

本科生
undergraduates

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成人成长中的作用,了解班主任在开展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目标,3月31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组织开展班主任工作总结暨月主题沙龙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培涛、副院长张文隆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

会上,综合办公室苏文对本月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随后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与会老师展开了讨论并逐个发言。副院长张文隆指出,班主任开展工作要充分突出亮点和特色,紧密围绕“专业认知教育”“学业咨询与指导”“学风建设”三大模块进行,要发挥个人优势提前做好规划;更要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动态,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交流过程中,张宏臣老师建议班主任开展工作有好的创意或活动安排要相互间沟通交流,做好资源共。薄云老师分享与班级学生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学生充分依赖班主任及学生反馈给老师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中说要拉近师生距离,充分融入学生,以润物细无声的工作作风引领、带动班级学风建设。

副院长王培涛针对班主任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解答,并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他建议,班主任开展活动要提前策划,注重活动质量和效果;班主任、辅导员要发挥“双师协同”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班主任要创新载体助力班级文化建设,用情用力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班主任要参与学生发展全过程管理,全程融入、全程指导,从而实现全程育人。

与会班主任表示,双重责任在肩,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工作,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