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consulting

展赛咨询

XI-JING

UNIVERSITY

展赛咨询
Show consulting
  • 2023年11月15日
    第二届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开幕


    翰墨飘香展芳华,情洒笔墨写青春。11月14日,复兴之光——第二届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开幕。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贺丹教授,秘书长王彬羽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段渊古教授,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殷晓克教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时晓楠教授,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吴焱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黄向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窦向东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詹秦川教授,商洛学院袁志正教授,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周鸣勇教授;特邀嘉宾西安石油大学、原评估中心主任、陕西省审核评估专家吴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蒋维乐教授,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乐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艺术系主任史承勇教授,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岳红记教授,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何娇教授,西安美术学院万毅锋教授;西京学院教务处处长谢明教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教授出席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主持作品展开幕式。副校长王震教授宣布作品展开幕。

    此次展览由“红色传承、绿色文明、强国之器、辉煌成就”四个版块组成,共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美术学等专业领域近百余件作品展出,作品立意新颖、风格多样、内涵丰富,呈现出多元的审美形象和文化品格,也反映了师生们对学习工作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是一场集教、学、研、创于一体的艺术盛宴,更是一次深化“艺术思政”的实践与探索。

    “本次作品展不仅是设计艺术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体现,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探索和传承的一种独特方式”。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指出,参展的作品,通过艺术语言和艺术形式描绘出新时代风貌、时代精神和时代成就,呈现了师生探索自我、感悟人生、体察时代的艺术面貌,同时也是青年学子担当青春使命、坚守学艺初心的生动展示,表达了师生们追求艺术梦想、勇于探索创新的坚定决心。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贺丹高度赞赏本次作品展。贺丹认为,本次参展作品充分展现了西京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创作实力、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以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充分体现了学校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更新教育教学观念,积极拓展办学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强化教学质量意识的显著成效。贺丹希望,全体同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交流,增进共识,形成合力,助力高等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艺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设计艺术学院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与特色,充分挖掘艺术教育中蕴含的思政资源,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在创作之中,坚守主流意识形态阵地不松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凸显艺术教育在思政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展览作品

  • 2023年04月03日
    艺青风采·五育之星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五育之星表彰大会

    为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营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风气及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设计艺术学院特开展五育之星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并对2022年度“五育之星”进行表彰。

    表彰会现场

    3月3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小礼堂特举行了“艺青风采·五育之星”2022年度五育之星表彰大会,对在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五育之星”、优秀常任导师、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体育教育中心主任康建、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培涛、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袁军、教学质量监督处教师张慧、学院各科室科长、各教研室主任,全体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王培涛主持。

    王培涛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培涛宣读了学风建设“五育之星”表彰决定。本次活动经过班级评选推荐,学院审核,推选出一大批先进个人,授予吕永丽等30名同学“德育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卢凯等26名同学“智育之星”荣誉称号,授予位超宇等26名同学“体育之星”荣誉称号,授予王颖泽等27名同学“美育之星”荣誉称号,授予陈莉莎等31名同学“劳育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张海平等5名辅导员“优秀常任导师”称号、授予谢恬等10名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闫纯苏主任为德育之星颁奖

    张文隆副院长为智育之星颁奖

    康建主任为体育之星颁奖

    王培涛副院长为美育之星颁奖

    袁军副院长为劳育之星颁奖

    臧卫军院长为优秀常任导师颁奖

    肖建军处长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获奖学生吕永丽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就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劳育之星”这个称号于她而言是对工作的肯定,作为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她会带着这一份肯定努力前行,无论道路多么坎坷曲折,她将依然坚定将爱的阳光奉献到底。

    劳育之星代表吕永丽同学发言

    常任导师代表代新杰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谢恬发言

    常任导师代表代新杰表示,作为与学生联系最为紧密的辅导员,更应当在实践中贯彻实施“五育”方针,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对专业知识的“狂飙”,保持对学科竞赛的“狂飙”,保持对各类证书的“狂飙”,保持对生活技能的“狂飙”,保持对身体素质的“狂飙”,一路狂飚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班主任代表谢恬从“以爱出发”和“科学引导”进行经验分享,她倡议从科学的角度引导学生对社会、对责任、对生命进行正确的思考,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

    臧卫军院长讲话

    与会师生合影

    臧卫军对学院以往开展的各类五育活动进行总结,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再次给予肯定。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促进“五育”教育精准有效覆盖、全面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之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3年04月03日
    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举办优秀结课作品展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艺海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优秀课程结课作品展。本次作品展以环境设计专业课程思政融入设计作品为主题,以提升专业课程教学成果质量为目标,重点突出教师的教学效果与学生的学习成果。

    包含了《公共空间设计》、《家具设计》、《景观小品设计》、《城市规划原理》、《模型制作》、《民间美术》、《园林植物应用》等七门课程的结课设计作品,覆盖了2021级、2020级、2019级三个年级学生,展览作品从千余件课程作品中遴选而来,包括设计展板40件,设计作品52件,绘画作品100幅,作品集10册,展示形式类型多样,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引导下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设计中,创作新颖,体现了时代需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的设计理念,传达了中华美育精神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环境设计专业同学们应有的思想道德素养和艺术人文素养,展示了学生的勤奋努力以及对艺术设计的创新和探索精神。

    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以多形式、多途径展示课程思政融入成果,确保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

    作者姓名:马杉杉

    作品名称:公共空间设计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齐达

    作者姓名:吴思盈、郑雨青

    作品名称:公共空间设计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张伏虎

    作者姓名:顾朝媛

    作品名称:公共空间设计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杨剑峰

    作者姓名:龙帅、蒙日壮

    作品名称:公共空间设计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崔丹妮

    作者姓名:张义斐、袁昕悦、李姝颖、马紫晨

    作品名称:景观小品特色化作业

    指导老师:黄轩

    作者姓名:韩凤祥周玮昊龙帅蒙日壮曾承仕

    作品名称:城市规划原理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高蓝

    作者姓名:方杉、袁昕悦

    作品名称:家具设计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邢伟伟

    作者姓名:王心子、王宇涵

    作品名称:家具设计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严晖

    作者姓名:刘子涵、聂琨吉

    作品名称:家具设计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毛天良

    作者姓名:雷诗帆于翔张依琳俞筱雅

    作品名称:模型制作结课作业——莫比乌斯住宅

    指导老师:孙晓萌、桑海超

    作者姓名:丁茜

    作品名称:园林植物应用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李若楠、冯扬

    作者姓名:王琴

    作品名称:园林植物应用结课作业

    指导老师:冯扬、李若楠

  • 2023年04月03日
    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优秀结课作品展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艺海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结课作品展。本次展览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为依托,以凝练教学成果为立足点,重点突出学生的专业课学习效果。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了《招贴设计》、《插画设计》、《丝网印刷设计》、《网页设计》等课程的实践作业创作,主要包括视觉传达设计2019级、2020级两个年级学生的作品。展览共投稿一千余件,最终遴选出参展作品百余件,及作品集10册。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的作品中体现出丰富多样的思政题材的融入,主要有民间美术文化内涵与造型图符的融入、泛传统文化的造型与内涵的融入、环保题材的融入、两岸题材的融入等,通过题材的多样性表达,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并喜爱上传统文化,关注并重视起环境保护,在调研与创作中深化了知识内涵,不仅践行了课程思政,更体现出全方位育人的初步成效,同时,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艺术人文素养,展示了学生的勤奋努力以及对艺术设计的创新和探索精神。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坚持每学期举办课程结课作业展,增强师生交流互动的同时也能通过展览查找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总结经验,为今后课程教学提供改革思路。

    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

    作者:曹婧雯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曹婧雯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张庆杭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张庆杭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潘雨婷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潘雨婷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王雪纯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王雪纯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王雪纯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刘华杰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王沙沙 指导教师:蒋远东

    作者:戴晨阳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唐丽雯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尹知难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郭梦甜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黄韬蓉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程芊雪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程芊雪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李伊丹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王沙沙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于晓阳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杨莉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周祺君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徐涵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马忠艳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马忠艳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潘雨婷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潘雨婷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鲁佳怡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魏晓涵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者:段文清 指导教师:乔迁

    作者:段文清 指导教师:乔迁

  • 2022年10月20日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以赛选优 课赛结合 ------我校学生在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暨第六届全国...

    近日,“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共参赛121组,作品荣获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8项,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本届大赛陕西分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参赛者关注社会重大议题,夯实基础技能、结合文化传统及科学技术,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创新思维、协作意识、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大赛将发挥品牌与平台作用,以多种形式为高校及企业搭建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向全社会展示新时期高校工业设计的面貌,扶持、培育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同时选取、孵化优秀的设计项目,充分发挥设计的成果转化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教育事业发展、激发工业设计教育及产业动力。

    (二等奖)李宇欣、侯茗皓+ECAMEL沙漠救援车

    指导教师杨剑威

    (三等奖)杜昕皓、成一,冀星达,朱哲贤+一个会报时的小夜灯

    指导教师王鹏文

    (三等奖)郭蒙、李为皓,高泽玺,马灿鲁+兽面纹碎纸机设计展板

    指导教师:王鹏文

    (三等奖)张一可、杨汉妍+鳄鱼美工刀

    指导教师:杨剑威、张杰

    (优秀奖)白鑫+易皂 指导教师:张杰

    (优秀奖)刘佳、陈嘉淇,蒙思琪+智能蜂箱设计

    指导教师:王鹏文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该项赛事,充分发挥了竞赛服务教学育人的作用,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同时通过大赛也历练了自身专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 2022年10月18日
    检验专业实践成果 体现综合素质能力 ——20级美术领域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作品联展

    近期,设计艺术学院为了检验20级美术领域校外专业实践成果并根据疫情防疫防控政策,在线上进行了为期11天的线上作品展,

    本次线上展览展出的是2020级美术领域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成果,涵盖中国画、油画、速写、漆画等形式的优秀作品200余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展示了我院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严谨、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水平。

    按照艺术学院培养计划进程安排,20级美术领域研究生在华山写生基地开展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校外专业实践活动,师生们从大自然中捕捉鲜活生动的绘画素材,用色彩、线条和笔墨呈现出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运转节奏与刚柔相济的韵律之美。古镇村落、小桥流水、苍翠山岚……一幅幅写生作品因结合自然景观而别具特色,饱含了作者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充分展现了对自然的热爱与感悟,通过笔墨运用、虚实处理来实现对意境营造的中国山水画;有洒脱奔放、酣畅淋漓的油画风景;还有功底扎实、含蓄精致的速写风景。画面效果与手法技巧相结合,给观展者以强有力的视觉冲击,为观者带来了美的享受。

    校外专业实践是研究生培养阶段的一门重要专业实践环节,在艺术学习与创作过程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为期一个月的校外专业写生实践中,研究生们把大自然中的生动景象作为丰富的创作素材,结合自己对绘画形式、表现手法及艺术风格的深切感悟,完成了此次校外专业实践。



  • 2022年06月06日
    我校师生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展斩获多个奖项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作为国际化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榜单项目,是检验全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旨在利用每年于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米兰设计周暨米兰国际家具展这一国际知名的设计行业盛会,搭建展示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

    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省赛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33个赛区共计收到3万余件参赛作品,本届作品展省赛评审由“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组织,根据《赛程赛制》,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省赛获奖作品将继续进入全国总决赛评审。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我院臧卫军院长的指导下,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鞠月老师和专职教师杨顺老师负责组织培训,将本次比赛作为我院专业课程的项目化实践教学内容,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困难备战此项赛事。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每一次参赛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通过比赛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掌握及运用,在实践锻炼中去挑战自我,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据悉,竞赛于2021年9月——10月启动,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组织各专业学生认真筹备,组织校赛,选拔出优秀作品参赛,视觉传达室师生线上线下多途径搜集资料,进行赛前指导、答疑、真题讲解等,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图   为指导教师进行设计指导

    在命题赛道学生组中,我校视觉传达专业张辰同学作品《鲨鱼星》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非命题赛道学生组中,我校学生荣获陕西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图所示:

    部分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黄鹤楼 作者:郑雅桐

    指导老师:汤光翊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皇国品牌设计》 学生姓名:伍鹏载

    指导教师:席辉,张佳维 省级二等奖

    作品名称:婚礼不是物质的盛宴 学生姓名:黄莹

    指导教师:王磊 省级二等奖

    作品名称:《飞天之鱼》 学生姓名:李怀良

    指导教师:席辉 省级三等奖

    作品名称:五神·旭日祥云 学生姓名:王佳礼

    指导教师:张佳维 省级三等奖

    作品名称:共存 学生姓名:区佩琼

    指导教师:汤光翊 省级三等奖

    作品名称:虎虎生威 学生姓名:孙诗蕾

    指导教师:蒋远东 省级三等奖

    作品名称:商品的呼唤 学生姓名:王昊阳

    指导教师:蒋远东 省级三等奖

    作品名称:《春》 学生姓名:曹博汶

    指导教师:乔迁 省级三等奖

    作品名称:《穿梭》 学生姓名:马千惠

    指导教师:闫慧 省级三等奖

    在非命题赛道教师组中,也取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的佳绩。具体获奖信名单如下图所示:

    作品名称:拽入黑暗

    教师姓名:鞠月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锁住疫情·通行长安

    教师姓名:刘典,常爽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源于斯·至于斯

    教师姓名:蒋远东

    省级二等奖

    作品名称:花言草语

    教师姓名:乔迁

    省级三等奖

    作品名称:浮华一生

    教师姓名:汤光翊

    省级一等奖

    作品名称:殇

    教师姓名:王颖

    省级二等奖

    作者:杨顺


  • 2021年11月26日
    设计艺术学院多项作品取得陕西分赛区--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异成绩

    11月25日,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比赛结果。设计艺术学院报送参赛作品获视觉传达组一等奖1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5项,产品造型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漫画插画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IP形象组三等奖1项,我院教师汤光翊、乔迁、蒋远东获优秀教师奖。

    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之一,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大赛旨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

    本届大赛面向在校学生,比赛设视觉传达作品类、产品造型作品类、漫画插画作品类、IP形象作品类、空间设计作品类、数字动画作品类、微电影作品类、数字视频作品类、交互内容作品类、交互视频作品类、游戏与三R作品类、应用创新作品类。

    本次参赛是在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的支持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设计艺术学院积极筹备策划、规范管理,经过初步筛选,获得了多个等级奖项,为推动学科竞赛在数字艺术教育教学、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觉传达组一等奖(部分获奖作品)---

    “山海灵兽”扑克牌牌面及包装设计(部分)

    (作者:马燕妮、指导教师:鞠月)

    “芦花”品牌产品包装设计(作品展示效果图--部分)

    (作者:陈宇、指导教师:马早升)

    “庄里”柿饼包装设计(作品展示效果图)

    (作者:袁越、指导教师:李洪峰)

    视觉传达组二等奖(部分获奖作品)---

    牛转乾坤

    (作者:安景攀、指导教师:杨顺)

    “功夫拉面”包装设计

    (作者:陈腾腾、指导教师:王颖)

    视觉传达组三等奖(部分获奖作品)---

    威风八面

    作者:刘慧、指导教师:刘典)

  • 2021年10月15日
    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子在202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 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总评中再创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评委评审圆满结束,评选出了代表陕西赛区的各类别优秀作品。本届大广赛陕西赛区共44所高校参与,收到作品10214组,创历年新高。评选工作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专家共分为7组,经过多轮评选,最终确定陕西赛区获奖作品。

    在此次大赛中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共提交作品400件,入选作品101件(一等奖13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29个、优秀奖50个),获奖作品数量与质量较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有大幅提升。

    经过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前期不断地打磨参赛作品,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设计艺术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不断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水平,提升学生在学科竞赛当中的积极性,促使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更好的检验教学效果。

    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云南白药牙膏

    获奖等级:全国总评二等奖

    作 者:张荣华

    指导教师:汤光翊

    作品名称:娃哈哈

    获奖等级:全国总评优秀奖

    作 者:张亚龙

    指导教师:王思涵

    作品名称:牙膏新势力

    获奖等级:全国总评优秀奖

    作 者:李尚尧

    指导教师:魏玉晶

    作品名称:甜甜牙牙仔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一等奖

    作 者:蒋术鑫

    指导教师:臧卫军

    作品名称:自在一刻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一等奖

    作 者:田 园

    指导教师:耿 健

    作品名称:舞出我创意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一等奖

    作 者:裴 佩

    指导教师:王 磊

    作品名称:爱华仕箱包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一等奖

    作 者:张瑜珂、刘新茹

    指导教师:刘 静

    作品名称:云南白药牙膏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一等奖

    作 者:赵思源

    指导教师:刘 攀

    作品名称:《哈哈游戏时》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二等奖

    作 者:韩竹君

    指导教师:耿 健

    作品名称:治愈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二等奖

    作 者:闫毓蓉

    指导教师:杨谨华

    作品名称:《爱华仕箱包》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二等奖

    作 者:李怀良

    指导教师:耿 健

    作品名称:《云南白药牙膏》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三等奖

    作 者:姚婉婷

    指导教师:耿 健

    作品名称:《云南白药牙膏》

    获奖等级:陕西省赛区三等奖

    作 者:李 婕

    指导教师:王 颖


  • 2021年07月22日
    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色彩作品展

    2021年6月1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教学楼五层举办了“色彩作品展暨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主持,全体美术教研室教师及参展学生参加,并邀请张文隆副院长、王锋科长前来指导工作。

    “色彩作品展”是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参加展览的专业有2020级美术学,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五个专业的约200幅优秀作品。在内容上主要有传统色彩和设计色彩两大类,在形式上展出的作品有水粉,水彩,油画,丙烯画等。美术教研室在“色彩”教学中,强调色彩教学的基础性与专业衔接性,对学生认识、理解“色彩”,树立科学、理性而富有主观意识与独特个性化的色彩观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展览分为五个环节,由丁言伟老师介绍本次展览概况,设计艺术学院教务科王锋科长宣布展览开幕。美术教研室文立磊主任针对本次展览的主题及学术意义进行发言,他在发言中讲到:“色彩是我们记录生活与艺术实践的重要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色彩规律,向经典艺术学习,积累学习经验,为后面的艺术创作和设计打好基础。”

    活动的最后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务科科长王锋,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郭红娟、王远三位老师向参加本届展览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 2021年07月22日
    设计艺术学院多名教师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程 红色记忆’美术作品展”

    6月2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协办,西安中国画院承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提供学术支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程 红色记忆”美术作品展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开幕。

    该展览汇聚了全市美术工作者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作品,分为峥嵘岁月、珍贵记忆、古城儿女、腾飞西安四个板块,共展出作品100件,展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展览汇集了美术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书写党史、缅怀英雄、歌颂时代,为党的百年华诞打造了一幅幅丹青画卷,生动再现了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西安各个时期的重大党史事件、历史人物,生动展现了西安人民昂首阔步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红四方面军西征过户县》 叶岐生张文隆 中国画

    在展览的“峥嵘岁月”板块,我院叶岐生、张文隆老师合作的国画作品《红四方面军西征过户县》,以中国写意画的形式再现了1932年11月红四方面军沿秦岭北麓西征,途径户县时,后续部队在朱家堡与国民党追军发生战斗并取得胜利这一历史场景。

    《刘天章》 张文隆 中国画

    我院张文隆老师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刘天章》,以中国写意画的形式塑造了陕西第一位共产党员刘天章烈士沉着冷静、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形象。

    《黄甫纪事》 赵耀魏玉晶 中国画

    在展览的“古城儿女”板块,我院赵耀、魏玉晶老师合作的国画作品《黄甫纪事》,以中国工笔画的形式表现了20世纪50年代,作家柳青任长安县副书记时,在黄甫村深入基层,与老百姓同吃同住生活在一起的场景。

    《西影人》 周清 中国画

    我院周清老师创作的《西影人》,以中国写意画的形式表现了从西影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8月的西安电影制片厂)走出的一大批以谢飞、吴天明、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姜文、巩俐、张丰毅等为代表的优秀影视人才的风采。

    本次展览既是“百年历程·西安记忆”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成果的展示,又是西安市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5位老师作品的入选,展示出了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在美术创作领域的实力,体现了学校对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艺术创作的鼓励与支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


  • 2021年07月22日
    西京学院第五届“千张速写”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为了促进绘画基础课的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4点,在艺海楼五层举行了第五届“千张速写”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的开幕仪式。设计艺术学院张文隆副院长、专业带头人叶歧生副教授、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团队负责人郭红娟以及基础造型课程所有任教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千张速写”作品大赛已是举办的第五届,设计艺术学院秉承学校倡导的“以赛促评、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教学学习要求,将速写练习的学习活动贯穿到整个一年级的专业基础造型课程之中,加强学生对于日常生活中的造型素材积累,锻练学生的造型扑捉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手绘水平。本次大赛作品通过层层遴选,从五个专业的参赛作品中选出百余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专业授课教师对本次大赛优秀作品的绘画水平予以肯定,也对同学们在基础造型课程学习上的坚韧精神提出了表扬,同时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学习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对专业课的深入学习,以正确积极的学习态度,为以后的人生开启精彩的旅程。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为本次大赛获得等级奖项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 2021年04月28日
    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圆满举行

    2021年4月27日下午3:00,在我校工程舫教学区举行了“敦恪·力行,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的开幕式,西京学院郭捷副校长、教务处肖建军处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毕业设计展汇集了设计艺术学院438名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其中含:美术学、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五个专业方向,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体现着本届毕业生在四年的本科学习中对社会、人生、艺术的思考,也体现着他们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与运用,更体现着在我校“匠心精神+艺术素养”办学理念指导下,设计艺术学院实践教学的专业定位的准确性。

    设计艺术学院臧卫军院长在汇报本届毕业展的创作概况时讲到:“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指导教师代表张杰老师在发言中嘱咐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能够主动出击,做自己人生的主人,自主选择、自主学习、自主生活,肩负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为国家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由郭捷副校长致开幕辞并宣布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她在致辞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关于艺术教育的谈话内容,并以此来鼓励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郭捷副校长、肖建军处长在臧卫军院长和设计艺术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陈列于工程舫教学区与图书馆展厅的毕业设计作品,并给于了毕业生高度的肯定。

    据悉,参加此次毕业生设计作品展的有设计艺术学院各指导教师及2021届毕业生。



  • 2020年09月16日
    “青春靓丽,最美校园”——艺术作品大赛征稿通知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供给,聚力西京精神,弘扬西京文化,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作品创作,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现和谐向上、文明高雅的西京风貌,现举办“青春靓丽,最美校园”艺术作品大赛活动。欢迎各位学子踊跃参赛!

    征集对象

    全校在读的本科生、研究生。

    内容主题

    以“青春靓丽,最美校园”为主题,从个人与校园为视角,用艺术作品的形式生动的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靓丽,校园的一草一木,绘制心中的最美校园。

    征集类别

    1、艺术作品:

    (1)油画类 (2)国画类 (3)版画类 (4)水彩粉画类 (6)素描速写类 (7)综合材料类

    2、设计作品:

    (1)环境空间类

    (2)摄影摄像类

    (3)视觉传达类

    (4)数字媒体类

    截稿日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0月7日(过期不再受理)

    地址:西京学院艺海楼520(美术教研室)

    联系人:

    贾小琳:15114865133

    董洋洋:18310983407

    主办单位: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

  • 2019年06月03日
    ​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专题讲座

    2019年6月3日下午4时30分,西北大学副教授陈瑾,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为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就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相关事宜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本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相关内容展开,旨在使即将参赛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报告,对本届大广赛有一个系统的认识。陈瑾副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广赛的赛事性质、赛事规模、赛事级别、奖项设置等基本问题;接着为同学们就大广赛的命题策略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指出面对命题,首先要认真理解,掌握命题中的重点,找到命题中的买点,掌握品牌的个性,切不可偏题;最后,陈瑾副教授为同学们列举了大量的往届大广赛优秀作品作为案例,从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这些案例中包括,往届的获奖作品,以及部分往届作品中存在违规、侵权现象的作品,强调了作品原创性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案例,对如何做出优秀的广告作品,进行了讲述与分析。

    在陈瑾副教授耐心、细致的简介下,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均受益匪浅,望学子们能够通过此次讲座,对广告创意设计有更深刻的认识,最终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在比赛中斩获优异的成果。

     

    作者:杨谨华

     

  • 2019年05月08日
    任芳校长参观设计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

    5月8日下午,任芳校长莅临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展现场,参观并检阅毕业生设计作品。

    任芳校长先后参观了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艺术展厅的环境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动画专业作品、工程坊一楼艺术展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和图书馆二楼艺术展厅美术学专业作品。

    看到环境专业和动画专业学生的毕业作品被企业实际采用,转化为企业生产力,任芳校长高兴地给予赞赏,并指出,我校艺术类专业一定要找准自身定位,发扬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鼓励学生们的毕业作品要做实,要实做,要在企业中实际应用。

    在参观视觉传达专业毕业作品时,任芳校长对学生文创作品的创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设计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展一年比一年好,2019届毕业设计展尤其在创意、实做、衍生产品丰富程度方面比往年都要好。

    美术学专业作品给任芳校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幅幅国画、油画、漆画、版画以及创意综合材料作品等丰富多彩,彰显了我校学生丰富的创造力和创新水平。任芳校长饶有兴趣的一一检阅,并对个别作品的不足之处提出精到的意见和建议。

    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展主题是“画茧”,取“化茧成蝶”之谐音,寓意学生通过大学四年的辛勤学习,对艺术的认知深度、创新水平和自身创作理念都有质的飞跃。毕业设计展既是大学生涯的终点,更是从事艺术生涯的起点!

    作者:陈海生

     

  • 2019年04月24日
    设计艺术学院受邀参加“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巡讲暨开幕式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启动式暨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于2019年4月24日14:00,在西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正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赛事命题品牌代表,全省各大高校师生汇聚于此。其中,西京学院参加此次开幕仪式的队伍,由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系主任鞠月老师带队,杨谨华老师与二十余位视传专业的学生同行,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共分两大部分,首先是各命题商家的代表对自身品牌及产品进行讲解,参与本次赛事陕西赛区巡讲的商家有大众、杜蕾斯、课工场等,众商家代表对各自品牌及产品的主要内容、产品特点、命题切入点等方面做了介绍,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形式丰富的互动,目的为使参赛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命题的切入点与设计方向。接着,进行了“如何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专题讲座,由广州阿喀琉斯品牌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首批高级广告设计师,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杨海标先生,为在场师生进行了本次讲座,通过理论加案例分析的方式,全面而深入的对主题进行了阐述,讲座期间,杨海标先生同样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讲座内容源于实践,生动有趣,使听者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大广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愿参与此次赛事的学生与指导教师全情投入,最终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作者:杨谨华

  • 2019年03月22日
    我校两画家作品入选“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项目

    “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作是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广新局主办、西安中国画院承办的西安市“十三五”规划文化精品项目,此项目属于“重大题材创作项目”,同时也属于“省级纵向实践类项目”。

    设计艺术学院叶岐生、张文隆两位教师的作品《仓颉》入选该项目并被《华商报》刊载,通过此类重大题材创作对画家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历练。重大题材创作不同于普通参展作品创作,更不同于小品画创作,要求画家不仅要有很强的造型能力和国画技法等基本功,还要对所承担的选题有深度的认识和透彻的理解,紧扣主题收集素材、合理布局的能力,将艺术创作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充分体现了两位教师身后的艺术功底和独到的绘画艺术。

    文脉作品:《仓颉》作者:叶岐生、张文隆 日常精品:《暖冬》作者:叶岐生

    日常精品:《引力》作者:张文隆

    作者简介:

    叶岐生,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受教于叶浅予、卢沉、周思聪等名师。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带头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美术馆顾问、陕西国画院特聘画家、曾任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副总编辑。《又见花开》多幅中国画作品参加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展览并获奖。出版有《叶岐生人物速写集》等多部著作。

    张文隆: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中国画学会首届理事、西安中国画院画家、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造型团队负责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中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展览并获奖,被陕西美术博物馆、西部美术馆、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亮宝楼、《西北美术》、《陕西日报》、《陕西美术》、《群珍荟萃——全国十大美术馆藏精品展作品集》、《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作品集》、《长安出发——西安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作品集》等多家机构和刊物收藏或收录。

    作者:张帅

  • 2019年03月22日
    设计艺术学院受邀参加陕西省广告协会会议暨2019陕西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2019年3月22日,陕西省广告协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市长安南路美丽豪酒店召开。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本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忘初心,认真履行“提供服务,反应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责,认真总结了2018年的各项工作和2018年首届“丝绸之路广告产业博览会”的影响和成果,并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及号召大学生参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进行了展望。本次会议着重强调了举办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的重要性,并计划2019年走访参与院校并征求意见、争取共识,使大赛程序规范化,提高大赛作品质量。

    会议还对2018年“公益广告大赛”的获奖作品和院校进行了表彰。2018年共30所高校的1416件作品参与了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平面类、动画类、视频类、广播类的一、二、三等奖共24件,优秀奖16件。获奖率仅占2%。可以说大赛充分秉承了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公益精神,以及精挑细选的大赛精神。

    会议还邀请了台湾资深广告人UIMD联合映像娱乐传媒集团的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连祐升先生。连先生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创意在公益广告中的应用。他从概念出发,寻找创意关键词,从关键词出发寻找创意图像,进而解析了很多优秀的广告作品。

    大赛最后举行了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展望了2019年公益广告大赛的工作安排和预期成果。设计艺术学院也代表参赛院校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我院将秉承公益广告的内在精神,充分引导学生的创意思维,努力培养学生的广告设计和制作能力,积极参加2019陕西公益广告大赛,争取2019年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宋馥利

  • 2019年03月21日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上玄杯”--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颁奖大会

     

    3月2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上玄杯”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颁奖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有: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藏卫军、公共艺术中心主任马国良、教研科科长陈海生、教务科科长王峰、试验教学中心主任袁军、叶岐生副教授、席辉副教授、齐达副教授等教师受邀出席。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藏卫军致辞:本次大赛成果就是对教育教学质量的鉴证。是在各位老师精心教育和指导下进行的,作为高校的设计工作者,同学们应该再接再厉,在实践中历练自己的艺术设计水平,在实践中认真调研,在生活中收集素材,发挥充分的想象力和艺术加科技的手段创造艺术,并祝贺本次获奖的同学们再接再厉,以积极地状态投入到艺术创作和学习中,用正确的人生理念做出对艺术的最好诠释。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素描、油画、装饰画、平面设计、书法、工艺美术等各类作品近百余件,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9项、优秀奖12项,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生动的记录和反映了西京生活和西京文化,展现了我校学生蓬勃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首先对在竞赛中获奖同学所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有所获、有所得,鼓励学生多参加比赛,打开自己的视野,在实践中深化理论,才能活学活用,强调参加竞赛首先是信心,其次是能力,最后是经验,希望全体同学参加竞赛有目标、有方向,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张帅、陈文强